W.w

生活号!!偶尔发同人!!平时只堆积焦虑暴躁言论以及学习,减肥相关!!生活号!!
废话很多,半成品囤积处,脑洞仓库,唠嗑基地,慎fo。
我的路已经在万水千山。

"我明白了!我明白了!"他大喊着冲了出来,狂喜地又蹦又跳。灰黑色的眼珠向四周瞟着,喊道:"你在哪儿?我终于明白了!"他在石块中深深浅浅地走,杂草扎得他手臂又疼又痒,但仍然没能阻止他宣布出至高无上的道理:
"爱原来是这样的东西!它不能称量,不能买卖,不能交换。爱和纯洁、喜悦、美好不能等同,尽管爱包括了所有好事,但爱…就只是爱而已。当一个人第一次对另一个人说出我爱你时,他就离幸福近了一步,而只要这份爱能得到同等的回应,那他必然会高兴得仿佛在糖霜里打滚的蝴蝶。无论什么时刻,爱都是新鲜而美好的,它从不赶趟,从不迟到。甚至,只要一个人能感受到爱,那他的生活就不会有黑暗。爱是这样天然而宽容的感情!"
他的胸膛充满感情地浮动,喷出的呼吸凝成了白雾。
"你在哪儿?我已经明白了!回来吧。"他喊着,边跑动起来。
他眼前是石块和杂草,身后是石块和杂草即便他的眼睛可以不受阻挡地看向地球的另一端,也没能找到他需要的人。
或许爱会迟到,他想。关于爱的道理他领悟的太慢,所以才会这样。无处可去,他的爱无处安放,占满了他的整个心房,让他仿佛成为了一只气球,在太阳底下鼓胀着,几乎要炸裂了。
"我领悟错了。爱需要回应,两份爱在一起才是幸福的钥匙。但爱的确不会迟到,我相信你。"
他依靠着石块坐下了,爱带来的满足感让他昏昏欲睡,只是最后咕咙了一声"我明白了,请你回来吧。"就睡了过去。

《想象力对抗一切》

评论